close

 

   最近不知為什麼,跟朋友聊天常常友人都會不自覺帶到這個話題,而我最近剛好看到一部日劇:流星旅行車。

他並不是在講像送行者那樣主要還是集中在死亡是如何增進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以及讓死者體面入棺的人文關懷。

 故事的主角永田一雄,三十八歲。他的家庭成員有同年齡的太太和就讀國一的兒子廣樹。一家人住在東京郊外的大樓,過著表面上看似相安無事的生活。但不久,兒子廣樹卻開始性情大亂,妻子行蹤不明的外出也變得越來越多。加上他又正巧被公司解雇、意外失業。就在整個家庭即將面臨瓦解之際,一雄突然有「尋 死」的念頭。

 也在這時候,他遇見了一對開著旅行車到處兜風的幽靈父子。他坐上了那輛酒紅色的旅行車,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發覺自己竟置身在一處令他懷念不已的地方,一處對他而言非常重要的場所…在片中搭上旅行車的永田一雄,有著許多機會可以重改過去的歷史,但卻一次次的狀態又被打回原形。就當他準備要放棄時,所有的狀態卻有大逆轉的改變,但他卻沒有選擇留在那個時空裡,而是為了仇視已久的父親,放棄一切決定再回到現實生活中面對一切。

   這部片值得每個人好好用心去看,也許會給你的人生不同的出口。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odearti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