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瑋/台北報導】許多民眾在冬天會擦護唇膏保持嘴唇濕潤,但消基會今指,市售許多護唇膏含有石蠟(俗稱凡士林等)及防腐劑,長期使用有致癌風險,呼籲民眾DIY自製護唇膏。

消基會表示,經檢視市售多款護脣膏發現,標示上的成份多含石臘,即凡士林、微晶蠟、純地蠟等,歐盟規定石蠟比例超過10%的產品業者須提出檢驗報告,確認未含多環芳香烴致癌物,但台灣並無此規定。

消基會編輯委員、生化專家朱槿梵說,護唇膏若含有石蠟的比例偏高,反而會讓皮膚乾燥,形成皺紋,石蠟礦脂若純化不夠乾淨,可能含有多環芳香烴,長期使用可能會累積在肝臟、腎臟,造成身體損害,甚至致癌。

此外,朱槿梵也說,許多護唇膏含有防晒劑,多為化學物質,為環境賀爾蒙,即雌激素,長期使用會影響男性生殖能力,女性活動力減弱。


螢幕快照 2013-12-24 下午5.38.09  

 

螢幕快照 2013-12-24 下午5.45.15

從現在開始使用Neways商品,遠離經皮毒及疾病的迫害!

 

Neways-Ni Ni.

 

Email: lamodeartistry@gmail.com

 

Skype: ivytsaidemi

 

www.lamodeartist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odearti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