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8.jpg
 

IMG_1844.jpg

IMG_1855.jpg
 

IMG_1848.jpg

IMG_1850.jpg

對於 #武漢肺炎#日本 在春節承受超過70萬中港澳旅客,前幾週已擔憂2/13-2/18是潜伏期爆點關鍵時刻,結果前幾天連環確診甚至已有一例死亡,
據倪倪觀察日本還是有不少中港澳遊客,蠻大數是沒戴口罩。


 

 

IMG_1570.jpg

IMG_1751.jpg

IMG_1757.jpg

IMG_1902.jpg

春節過後這二週,平常觀光客人潮洶湧的川崎大師、淺草寺與增上寺,也只剩下當地少數的日本人在此參拜,不過只要不是受疫情影響,倪倪其實還蠻喜歡這樣幽靜的環境。其實避開人潮中國遊客多的地方,勤洗手、戴口罩、注重消毒還是算安全的,像是九州、四國、東北部分目前都還算是沒被疫情影響一片淨土,也建議自駕旅行、減少搭電車機率會更完美另外,日本當地目前被中國遊客大肆採購,口罩面臨短缺,建議前往的人自行攜帶口罩和消毒濕紙巾,最重要是旅遊平安險與不便險買好買足。

不過,有許多武漢觀光客已申請觀光簽延期滯留於日本境內,眼看櫻花季已逼近,許多人擔憂該不該繼續原本賞櫻行程,以下是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給的專業建議
1.機艙是個密閉空間。
2.如果你在國外被傳染,或是被隔離,你負擔得起國外的住院費用嗎?你真的要在國外被隔離,和被治療嗎?
這可不是全民健保。在台灣待久了,大家往往都把醫療的便利性和便宜的收費當成理所當然。
我有朋友一隻腳骨折,在國外開刀加上住院三天,就花了兩百萬台幣。
我有朋友在國外因為腦瘤排電腦斷層要等半年,所以他買了機票回台灣。
3.如果你在國外被隔離14天不能上班,損失有沒有比幾天的飯店錢和機票錢還貴?
4.如果你是親子出遊,回國時你被隔離了不准入境,但你孩子沒有。或是反過來,你都有備案嗎?
5.日本爆發社區感染的機率很高,日本沒有在SARS吃過苦頭,所以這波疫情的防疫,真的只能說他們太輕忽了,應變也很緩慢。 

 


 

IMG_1903.PNG

IMG_1904.jpg

 

期望安倍晉三總理能暫時禁止中國地區遊客,好好的讓日本疫情控制住,其實已經難過到不知道說什麼,日本請先自救才能救人。瘟疫發生的根本原因是人心的敗壞、道德的下滑,就像是倪倪今年年初跟二月初抽到同一支淺草籤詩,都是告訴我們只有重德行善,才有機會平安度過劫難。 「まずは自分を守らないと、人を助け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IMG_1917.jpg

IMG_1919.JPG




最後請注意!最後請注意!
台灣很多媒體誤導,事實是本月(14日)起,(#除來自中國湖北與浙江旅客外)其他航班飛機或船舶上只要有一人為明確感染者,全部乘客均不能入境,必需至隔離點隔離確認無感染才放行,並不是全機旅客原機遣返✈️ #日本官邸網站原文公告👉🏻 https://www.kantei.go.jp/…/headl…/kansensho/coronavirus.html
 

如果人在日本旅遊或住日的朋友有任何染病疑慮,日本的新聞報導說沒有辦法直接去醫院檢査新型肺炎、
並不是每個醫院都可以對應、可以先行打電話到在住的各「都道府県」的機關詢問。有關「14天內曾前往湖北省或浙江省的人,以及與其接觸過的人」,厚生勞動省針對其中出現發燒或咳嗽症狀的人,在保健所等處設置了受理諮詢的「歸國者‧接觸者諮詢中心」。而並非此情況者,則是要求其前往附近的醫療機關就醫,並設了免付費的諮詢專線,電話為:0120-565653。

◆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感染症の感染が疑われる方は、医療機関の受診の前に、お住まい又は施設等を管轄する広域健康福祉センター及び保健所等の相談窓口に御相談ください。

いきなり医療機関を受診するのではなく、まずは都道府県などが設置する「帰国者・接触者相談センター」
一覧は https://www.kantei.go.jp/jp/pages/corona_news.html に電話する。

84284326_2235256209936597_5471358567791460352_n.jpg

arrow
arrow

    lamodearti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